休假錯了嗎?Call不到納骨堂管理員 百人「怒破思源樓」祭祖

▲林邊思源樓納骨塔25日並未開放,但前往掃墓的民眾卻破門祭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莊智勝/屏東報導

「這個太誇張了!」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控,屏東林邊鄉思源樓納骨塔25日上午聚集許多民眾準備掃墓,但管理員卻因一例一休未上班,最後在聯繫不上管理員的情況下,眾人選擇破門祭祖,原PO怒轟「林邊鄉公所到底在幹嘛的?」

原PO指控,清明節將至,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掃墓祭祖,但思源樓的管理員卻在今日因一例一休而休假,「早上8點多,好幾百人要來掃墓,全部都被擋在門口,管理員電話狂打也不接,這種大節日,一堆外地遊子回鄉掃墓,到底林邊鄉公所,到底在幹嘛的?」

眾人在門口等到上午11時,仍然未見管理員身影,最後有人帶頭破門而入,原PO寫下,「民眾群起破門的當下,現場掌聲不斷,請我們政府好好看看,到底問題出在哪?」

▼眾人在等不到管理員的情況下,選擇破門而入,現場掌聲不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呢?記者實際查詢,根據屏東縣林邊鄉公所公告,思源樓的開放時間是平日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時到12時、下午1時到5時,平常六、日並未開放,但為因應清明掃墓,26日(週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放;也就是說,早就已經在網站上公布25日不開放。

針對民眾破門一事,記者也去電林邊鄉公所詢問,但由於已是下班時間,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再去電至林邊分駐所,員警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都未接獲到相關報案,但若民眾破門屬實的話已經是觸法行為,提醒民眾應理性處理、勿衝動行事。

對此,網友也紛紛群起砲轟,「管理員放假還要on call喔?」、「清明節沒開門你再來爆,管理員明明休假,你們把門拆掉還好意思炫耀」、「破門?還有沒有法治啊」、「祖先知道你們把門弄壞了嗎?」、「以後先上網查一下公告吧,我覺得不太難啊!」

▼眾人在破門後紛紛點燃線香開始祭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痛批「太誇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邊鄉公所在官網上已有公告,清明掃墓是26日才有開放。(圖/林邊鄉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