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最近常傻笑」 約好上午看病...父清晨失控砍妻女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樂利三街早餐店老闆砍殺妻女案,雖然53歲的劉姓老闆並沒有精神疾病的病史,但逃過一劫的20歲小女兒表示,父親近日精神狀況似乎不太好,有時還會露出傻笑或是自言自語,事發當天本來已經掛號要去醫院就診,沒想到一大早就失控砍傷母親及姊姊。

▲就讀大一的小女兒因為睡得比較晚而逃過一劫。(圖/東森新聞,下同)

劉家小女兒表示,昨日(24日)上午她睡得比較晚,清晨6時許聽到姊姊的慘叫聲才趕緊起床查看,沒想到一下樓就發現父母及姊姊都倒臥在血泊當中,嚇得大聲尖叫驚動鄰居,最後在里長的幫助下報警並將受傷的3人送醫。劉妻傷勢最重頸部有15公分的刀傷,所幸經過13小時手術治療目前情況已逐漸穩定,而劉男及其大女兒則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案發當時劉妻與女兒都在整理櫃台,接著劉男就突然拿起麵包刀砍向妻子的頸部,再砍殺出手阻擋的大女兒,最後刎頸自盡,現場到處都大片血跡。

▲▼劉男砍殺妻女後隨即刎頸自盡。

據了解,劉男並沒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也無家暴紀錄,與妻子感情很好是親友間的一段佳話。不過,逃過一劫的小女兒提到,父親這幾天精神狀況不太好,有時還會傻笑或是自言自語,原本預計當天上午要到醫院就診,沒想到一大清早就突然失控砍殺母親及姊姊。

雖然外傳劉男是因為投資直銷失利慘賠數百萬,不過,其親友反駁並表明劉家沒有經濟上的問題。由於劉家大女兒嘴部受傷仍無法說話,沒辦法配合作筆錄,警方目前已先請社工前往關懷並協助嚇壞的劉家妻女,至於劉男的行凶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事發現場地上血跡斑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