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師父走300里」台南老婦流浪到萬華 暖警協助返家

▲李姓女警細心照料、協助返家。(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只是跟著『師父』走。」沒想到李姓婦人這一趟就走了300公里。她21日兩眼無神地坐在萬華一處超商內,一旁民眾見狀報警協助。她到派出所後仍然無法表明身份,直到受李姓員警細心溫暖的照料,才能慢慢回答問題、說出身分證字號;員警也查出老婦被台南市警局通報為失蹤人口,隨後聯絡相關人士將她帶回。

李婦21日中午獨自坐在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上的某間超商;由於穿著簡陋又兩眼無神地呆坐,引起一旁民眾好奇,因而向大理街派出所報案。員警李思儀趕往現場,發現她反應遲緩、精神不佳,先帶回所內照料;在女警細心的照料下,她漸漸能回答問題,最後說出身分證字號,並表示「20日跟隨一位『師父』從台南搭車北上,輾轉到萬華休息」。

警方調查,李姓婦人現年56歲、住在台南市,20日被台南市警局新化派出所通報為失蹤人口,並患有中度精障及語能障礙;隨後通知報案人、台南市仁愛之家林專管員接回。林男表示,李婦的家人都在國外,所以才由他北上,但家屬託他轉達感激之情,謝謝警員的熱心和積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