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齡還不到1年!女國中生慘死右後輪...校方啟動「悲傷輔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客運的門沒有問題嗎?就讀碇內國中15歲的蘇姓女學生,23日放學後搭乘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返家,不料原本站在後門旁的她,卻突然重心不穩往門的方向跌倒,後門順勢被撞開,蘇女反應不及跌出車外遭後輪輾過慘死,校方在獲悉後表示,24日將在班上安排「悲傷輔導」。

▲公車後門猛然開啟,重心不穩的蘇女反應不及摔出車外、遭後輪輾斃。(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再一站…,再一站就到家了啊!怎麼會這樣?」蘇女摔出車外後,公車司機雖然立即踩下煞車,但仍是為時已晚,疾駛的後輪自蘇女上半身輾過,導致其頭顱破裂、四肢分離。家屬趕抵現場看到愛女的慘狀,忍不住放聲痛哭,還一度癱軟坐地,阿嬤淚轟「孫女頭都不見了!」質疑客運安全有問題,盼警方能細細調查,還給愛孫一個公道。

▼家屬趕抵現場時情緒相當激動。(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死者蘇女家境小康,父母離異後,蘇女與妹妹跟著父親一起生活,家中的經濟全仰賴爸爸開貨車維生。

事發後,駕駛公車的陳姓司機(36歲)當場遭到警方留置偵訊,他激動地表示,當時公車開過大寮站,才剛綠燈起步車速並不算快,孰料突然間就聽聞後方乘客大喊「有人掉下去了」,他急忙踩下煞車,但還是來不及挽救一條年輕生命。得知女學生慘死輪下時,陳姓司機無助地說,「我真的快哭了,真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陳姓司機23日晚間8時45分左右遭移送基隆地檢署,直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圖/記者孫曜樟攝)

對此,瑞芳交通分隊長陳等揚表示,肇事的公車是去年才剛購入的新車,車齡還不到一年,且司機精神狀況良好,並無酒駕、過勞等情事,目前已將司機先以「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基隆地檢署,但究竟為何蘇女會突然重心不穩?且後門一撞就開是否有故障或人為操作不當等因素?詳細情況還有待釐清。

對於學生返家途中遭逢意外身亡,碇內國中校長王淑芬表示,蘇女在校表現優異,凡是老師交代的事情都會盡心、負責,事發後校方也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盡可能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此外,學校24日也將在蘇女所屬班級啟動「悲傷輔導」,並適度安排全校性輔導,除了表達哀悼外,同時教育學生行的安全。

▼蘇女原本站在後門側邊,但卻突然重心不穩跌出車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