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都是家人!」為台奉獻51年 法神父劉一峰將領身分證

▲劉一峰照顧當地弱勢。(圖/翻攝自玉里天主堂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籍神父劉一峰(Yves Moal),25歲就來台灣,長駐花蓮玉里天主堂,更接下安德啟智中心,「弱勢和無家可歸的人都是我的家人。」奉獻近半世紀,他日前拿到內政部的歸化國籍許可證,22日到玉里分局申請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希望可以快點拿到台灣的身分證,以後我也是本地人了!」

神父劉一峰25歲就來到台灣,20多前接下前任法國籍神父顧超前創辦的安德啟智中心,從此照顧當地的身心障礙者,過去他曾說,「在我眼裡沒有沒用的人。」這10多年來更辛苦做資源回收,要為啟智中心年長學員蓋養老的「安德怡峰園」 ,已經在台奉獻51年,希望讓無家可歸的人,都可以終老,「需要幫助的弱勢,都是我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一峰拿到歸化國籍許可證,22日到玉里分局申請良民證,即將可以拿到身分證,「感謝大家的幫忙,台灣早就是我的歸屬,我以後就是本地人囉!」談到日前院內有一名重度智障者慣性偷竊,又被警方函送,「我依舊不會放棄這些人的!」

分局長鍾德勳則說,「員警會積極辦理,讓神父快點拿到身分證,也很謝謝他對街友、毒癮者的輔導幫忙,是我們的一大助力。」現年76歲的劉一峰曾獲得內政部「績優外籍宗教人士」獎、總統文化獎「人道獎」、醫療奉獻獎等殊榮,深受當地的居民愛戴。

▼在當地居民心中,劉一峰早就是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