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除心情差!男高空中闖駕駛艙 「要和200人同歸於盡」


▲被開除心情差!男空中闖駕駛艙大鬧。(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班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北京的埃及航空班機,前天上演劫機事件。一名男乘客疑似因失業、心情不佳,竟在航行期間企圖衝進駕駛艙,要和所有人同歸於盡,所幸在熱心乘客協助下,男子遭制伏,旅客均安。

陸媒報導,當時一名陸籍旅客曹紅國突然在機上聽到一陣騷動,還聽到空姐說「Help!Help」,他隨即前往頭等艙查看,發現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口中夾雜著中英文,不斷歇斯底里喊叫,還用身體猛力撞擊、用腳狂踹駕駛艙門,企圖衝進駕駛艙。

一旁4名空姐與2個乘客不斷勸阻,但也沒人敢上前制止,場面相當混亂;曹紅國當下決定上前制伏鬧事男子,兩人展開扭打,機長也從駕駛艙出來幫忙,20分鐘後終於將人制伏,並將男子綑綁住,但不料男子力氣極大,一度掙脫繩索,再度發生扭打。

最後在眾人努力下,終於將他五花大綁,控制行動,飛機也在20分鐘後迫降巴基斯坦拉哈爾機場。鬧事男子隨即被警方帶走,據調查,男子疑似日前被老闆開除,因此心生不滿,才試圖劫機,拉所有乘客陪葬。

所幸該班機200名乘客均安,飛機於下午3時再度起飛,順利於晚間抵達北京,而機長也寫了一封感謝信,親自向見義勇為的曹紅國致謝,曹紅國則謙虛地表示「想都沒想!」、「誰遇到都會這麽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