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報名大減3.1萬人 首度跌破25萬大關

▲106年國中會考報名已截止,將在今年5月20、21日舉行。(圖為建中紅樓二樓/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106年國中會考報名已在18日截止,報名人數只有24萬3564人,比去年大減31924人,是會考正式通行以來,首度跌破27萬人的一次。承辦今年全國試務的台南一中統計,報名人數最多的3個區域仍是中投考區、新北考區及高雄考區,但也比去年各低了4、5千人。

會考正式通行邁入第4年,今年不但跌破25萬,也比去年大砍3萬人,中投考區、新北考區也都跌到4萬人以下,分別剩3萬7647人、3萬7596人,高雄考區也跌到剩2萬7068人。分析歷年會考報名人數,除了104年以龍年出生的考生為主,因此突破28萬外,103、105年都維持在27萬左右,但今年抵不過少子化侵襲,創下人數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會考報名人數統計資料。(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今年會考為了讓考生應考舒適,特別全面開放使用冷氣,但仍有346人提出申請使用「非冷氣試場」,將由各考區的試務主辦學校安排。試務會提醒考生,考試日期是5月20及21日,准考證將在4月14日寄發,收到後應詳細檢查;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將由就讀國中轉發准考證,並在4月17日下午5時前受理更正錯誤,個別報名的考生則由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寄發及在4月18日下午5時前受理。

試務會表示,今年特殊身分考生有8655人報名,包含原住民、派外子女、蒙藏、港澳、僑生、退伍軍人、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須再繳交相關證明文件供審核;身心障礙考生有8183人,包含智能、視聽、語言、肢體、腦性麻痺、病弱、情緒、學習、多重、自閉等障礙,在報名時雖然已經確認資格,但特殊應考服務仍須經考區試務主辦學校邀集學者專家審查後,才能確定,所以有需求的考生還是要跟主辦學校保持聯繫,以便獲得妥適的服務與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