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中油人事? 林岱樺:是要讓選民心理上多些信心

▲林岱樺遭爆料關說中油人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遭中油內部員工爆料,幫特定人士關說進入中油工作,對此,林岱樺辦公室回應,民眾請託就是選民服務,向相關機關推薦只是希望讓當事人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但絕對不會因為民代推薦,影響錄取結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去年12月,中油雇用人員初試結果公布但複試尚未進行前,林岱樺地方辦公室發文到中油,向前中油總經理陳綠蔚推薦錄用某特定人士,最後該人士也順利錄取分發。

林岱樺辦公室16日強調,林岱樺身為民意代表,選民向民代請託也只是讓心理上多一些信心,實際上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中油的徵人考試是委託財團法人金融研訓院辦理,中油也是從旁監督,同樣無法影響考試結果,一切都是公平、公正、公開,有時也會有同一人請託多位立委幫忙,不過,無論請託幾位立委,都不會影響結果;國營事業都是要憑實力考試才能進入,民代推薦並不會有特殊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