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up剩女真的快樂? 她分享「生活寫照」引兩派戰翻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黃金剩女越來越多,其實並不是沒追求者,很多人只是不願將就,或覺得婚姻是可有可無的。一名37歲女網友分享自己內心的想法,並直言「與其想盡辦法走入婚姻,還不如想辦法不要當個邊緣人」,貼文引起鄉民激烈論戰,有人贊同、也有人狂問老了怎麼辦?

女網友在批踢踢說道,「姐今年37歲,還沒結婚、目前有男友,有被3任男友求婚過,身邊也一直不乏追求者,所以應該不算結不了婚。我覺得結婚這種東西,與其說是真愛的產物,還不如說是一種生涯目標的設定。我從小就不覺得人一定要結婚,結婚只是法律上的地位,而不能保證真正的愛情和幸福,所以我沒結婚,說實在話...覺得還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著身邊的朋友逐一步入婚姻,她很替他們開心,但也並沒有因此想婚,「若能遇到一個可以相知相惜的伴侶走入婚姻,那很幸運;如果不行,也就是時候未到,反正人生就是一個不停尋覓的過程,四處走走看看也沒什麼不好。」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而對於是否會孤單寂寞,她說「每天上班到6點,上個健身房7、8點回家,吃點東西、整理環境也9點10點了,再看個書追個劇,差不多也好睡覺,倒是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品嚐孤單寂寞的滋味。」

原PO接著說,「自己的快樂可以來自於很多地方,工作上的成就感、一本好書、對未來的期望等等,一紙結婚證書或是身份證後面的名字,不能代表永世的幸福快樂,那頂多只能說是一個里程碑,紀錄自己完成了某些事,畢竟心靈上的快樂和滿足,最終還是來自於自己。」

另外,她認為只有生病的時候比較困擾,得請好朋友幫忙,「所以朋友真的很重要,不論有沒有結婚都是一樣的,與其想盡辦法走入婚姻,還不如想辦法不要當個邊緣人」。

對此,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表示「老而沒錢比較可怕+1,我覺得自己有存好錢作好規劃的話,有沒有結倒無所謂」、「推妳」、「孤單寂寞這是心理問題,並不會因為結婚與否而感到不寂寞,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婚姻這種框架」。

也有不少鄉民回應,「等到老了、父母過世、舉目無親,也許就會後悔了」、「自己短視近利,就要去否定別人看得遠?」、「等你又老又病又有錢的話,沒親人又沒權力,你的錢就只有被拐的份好嗎」、「白髮蒼蒼卻舉目無親是一件很悲慘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