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棄養9珍島犬? 青瓦台:只是「沒辦法養」!

▲青瓦台澄清,朴槿惠並沒有棄養小狗。(圖/翻攝自朴槿惠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12日搬離青瓦台時卻被人發現沒帶走9隻珍島犬,遭動保團體依《動物保護法》控告她犯了棄養罪。對此,青瓦台反駁「棄養」說法,只是因為「沒辦法養」,認為狗狗留在原地會對牠們比較好,才沒有帶走。

外媒發現,朴槿惠搬回首爾江南區三成洞的私人宅邸時,行李中卻不見9隻珍島犬,據了解,朴槿惠2013年上任時從老鄰居那獲贈了一對公母珍島犬,為牠們取名「希望」和「小新」,後來生下了一窩小狗,其中5隻送人,留下其中的7隻,也就是事件中引發爭議的9隻小狗。

《路透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朴槿惠絕對不是棄養小狗,而是覺得讓牠們繼續留在從小生長的地方會比較好,「她離開前還特地交代府方工作人員要好好照顧牠們,如果有需要的話,未來也會再找更適合的收養家庭」。

▼朴槿惠的9隻小狗目前交由青瓦台工作人員代為照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