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公帑?防檢局花4千萬購禽流感疫苗 9成9竟銷毀!

▲農委會防堵禽流感,砸重金購買疫苗及藥品。(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持續延燒,為防堵疫情,日前政府祭出史上最長的7天禁宰禁運,讓民眾抱怨連連,禁令解除後,各地仍出現零星案例。現在更傳出,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花了4千萬元購買禽流感疫苗及藥品,卻超過9成9逾期未使用,最後全數銷毀。

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防檢局為了相關疫苗及試驗藥品,在4年間花費近4千萬元,卻有超過9成放到過期而遭銷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表示,這個預算每年都在追加,卻都無法有效利用,對防疫根本毫無幫助。

預算中心也批評,近年度銷毀的疫苗及試驗藥品數量偏高,應適當規劃購置量並加強管控,以免逾期銷毀,浪費公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