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調侃」馬英九 徐巧芯:主席不應砲轟同志

▲馬英九向群眾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評論前總統馬英九「溫良恭儉,卻讓天下」,引發外界不同解讀。而馬英九12日出席活動時則予以反擊,指出自己是「溫良恭儉,當仁不讓」;對此,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再補充表示,「無論是國民黨主席或黨內重要幹部,此時不應將心思放在砲轟自己同志之上」,藉此痛批洪秀柱的不當言論。

洪秀柱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馬英九的功過時,表示馬英九溫良恭儉,「但把天下都讓出去,這是不對的」;不過,對於馬英九在兩岸外交的處理,則大讚做得很好。

但對於洪秀柱評馬「溫良恭儉,卻讓天下」,馬英九12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遺像致敬時,對此回應「我溫良恭儉,當仁不讓」。

▲徐巧芯建議洪秀柱思考團結政黨才是重要的。(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徐巧芯則在傍晚補充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狀況頻頻,民眾失望不已,此刻國民黨必須團結一致對外,擔起在野黨監督的職責無論是國民黨主席或黨內重要幹部,此時不應將心思放在砲轟自己同志之上,應思考該如何團結整個政黨,否則親痛仇快的作為會讓人民對國民黨更失望。

徐巧芯說,馬英九曾幫國民黨贏回政權,1998年中斷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執政、2008年擊敗民進黨贏回中央執政權,並在2012年連任,且執政8年間,國民黨的立委席次在立法院均超過半數。

「馬英九的理念始終如一,就是今天所提的溫良恭儉,但當仁不讓」,徐巧芯表示,就是因為這樣的作風受到民眾支持,才能在自1998年來共經歷過的4次重要選舉中屢戰屢勝,並且帶領國民黨團結對外、贏得勝利。

此外,洪秀柱今日前往彰化走訪基層時則表示「問題是,馬英九說當仁不讓,不知道是指什麼當仁不讓」,並改口解釋「大家都說國民黨的DNA跟民進黨不一樣,中國國民黨都是文質彬彬,溫良恭儉讓,馬前總統是謙謙君子,才會有點調侃、消遣他溫良恭儉、不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