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防復興區山林火災 桃園市政府原民局速謀對策

▲嚴防復興區山林火災,桃園市政府原民局速謀對策。(圖/原民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山地鄉復興區近日來,頻傳山林火災,市府原民局10日召開「桃園市原住民保留地森林火災防護會議」,謀求防範措施,局長林日龍於會中聽取相關單位建言後,將協調各單位於復興區建置消防用水池,解決火災發生後消防水量不夠的窘境,讓桃園市族人得到應有的安全生活環境。

另外,該局謝秉堯技士亦表示,觀察現在林農伐採的方式已經改變,比較多在路邊堆放竹材及去除枝葉,之後再用大卡車搬運離開,在這期間常常因為刮風下雨而散落一地堵塞交通,更危險的是菸蒂隨手一扔就引發森林大火。

所以,建請將規範伐採的土地,邊緣內縮20至30公尺處才能搭設工作點,讓道路到工作點的區域不止是為了防火,更可以預防材枝崩塌的危險及間接達到道路整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