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好仿的做!賣冠脂妥偽藥賺3倍暴利 潘姓製藥商收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有57萬多人使用的降血脂名藥「冠脂妥」偽藥案,新北地檢署昨日(5日)約談8名涉案人員,其中陳姓中盤商以30萬元交保,而潘姓製藥商及另一名潘姓共犯涉有重嫌又有串證之虞,檢方今晨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偵訊過程中潘男還提到,因為冠脂妥的防偽效果較差容易偽造,當然是找比較好仿冒的來做。

▲潘姓製藥商坦言冠脂妥防偽效果差,才會挑來偽造。(圖/東森新聞)

檢方調查發現,潘男(42歲)的家族有經營藥局,因此才會認識販賣醫療器材的陳姓中盤商(35歲),加上自己是醫療相關科系畢業,於是透過陳男將成本約100多元的偽藥以450元賣給各地藥局,售價雖然低於市價500元一成,卻可以從中賺取約3倍的暴利。

檢警5日約談包含潘男、陳男在內等8人,陳男坦承幫潘男兜售假的冠脂妥,但當時對方宣稱這些都是真藥,自己也是受害者。而潘男在偵訊過程中除了坦承從去年7、8月就開始製造偽藥外,對於為何選擇冠脂妥進行偽造,他坦言,因為冠脂妥的防偽效果差比較容易仿冒,要做當然選好仿的來做。

▲有問題的冠脂妥僅批號「MV503」的部分,民眾可送回原取藥醫療院所進行換藥。(圖/記者林悅翻攝)

檢方依據2人供詞諭令陳男以30萬元交保,潘男及另一名潘姓共犯因為涉有重嫌加上有串證之虞,6日0時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人員均請回。

由於冠脂妥只有「批號MV503」的部分有仿冒品,成分中的「Atrovastatin」和真藥的「Rosuvastatin」一樣都是降血脂的藥物,只是效果較差。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提供2項分辨真偽藥品的小撇步,鋁箔包裝方面真藥顏色較淺、偽藥較深,藥丸方面真藥顏色較深、偽藥色澤較淺。

▼冠脂妥真假藥比對。(圖/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