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育櫻會來台種植櫻花樹8年 成就「台日深厚友誼」

▲日本育櫻會來台種植櫻花樹已8年,成就台、日雙方深厚友誼。(圖/鍾陽正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日本育櫻會副理事長松澤寬文18日出席桃園市政府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的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表示,日本育櫻會來台種植櫻花樹已有8年,希望透過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將台、日雙方的心連結一起,成就深厚友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表示,櫻花具有美麗及潔淨的象徵,因而成為代表日本的花朵,而梅花的晶瑩潔白及難以言喻的芳香,成為台灣國花,今(2017)年1月1日「日本交流協會」正式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並設計新標識,將象徵日本的櫻花放在「台」字上,也將象徵台灣的梅花放在「日」字上,象徵台、日間深厚友誼及緊密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兩年來,桃園市政府來與日方在文化、體育、觀光等方面交流密切,包括與日本千葉縣、香川縣、成田市、加賀市等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促進台日交流,相信未來台日雙方友誼將更加密切。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河津櫻」原生木產於日本,昭和30年在河津町被發現,適合台灣平地種植,因其淡粉色的美麗花朵及花期長深受大眾喜愛,此次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及周邊步道種植,待樹苗成長茁壯,綻放繽紛花朵,可增添園區的美景並提升整體觀光效益。

▲▼日本育櫻會來台種植櫻花樹已8年,成就台、日雙方深厚友誼。(圖/鍾陽正臉書提供)

楊勝評進一步說明,日本石川縣加賀市具有1,300年歷史,在手工藝、溫泉、文化等觀光發展具有代表性,桃園正在羅浮及小烏來推動溫泉區,將借鏡加賀市在溫泉產業的發展經驗,作為推動之重要參考,未來亦會針對其他面向之合作持續發展友好關係,互相交流學習。

包括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邱素芬、李光達、范綱祥、陳美梅、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民政局長湯蕙禎、農業局長郭承泉、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區長張世威、日本育櫻會副理事長松澤寬文、日本育櫻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均出席捐贈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