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育櫻會捐贈河津櫻 種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日本育櫻會捐贈桃園市政府河津櫻,市府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辦理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圖/鍾陽正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日本育櫻會捐贈桃園市政府河津櫻,市府18日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辦理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出席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日本育櫻會捐贈河津櫻,並種植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可襯托日本神社建築風貌,讓更多遊客及年輕人喜歡。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忠烈祠前身為桃園神社,是全台日本神社建築風貌保存最完整的神社,經市府完整修復及正式定名「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已於去(105)年11月中旬以嶄新面貌呈現市民面前,配合鄰近的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生態景點,讓很多對歷史有興趣的年輕人來此拍照尋訪,相當熱門。

而市府曾於去年1月,邀請日本加賀市長宮元陸到此參訪,宮元市長曾建議在園區及步道周邊種植櫻花,以襯托園區日本神社建築風貌,並由日本育櫻會負責捐贈櫻花及種植事宜,如今完成捐贈,相信可為園區帶來嶄新風貌。

▲▼日本育櫻會捐贈桃園市政府河津櫻,市府於「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辦理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圖/鍾陽正臉書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神社興建於1930年大正時代,在1970年代歷經中日斷交後,國民政府拆毀許多神社,但當時桃園神社因用作忠烈祠,因此完整保留;此外,桃園神社鳥居呈雙十外觀,是國民政府以雙十節意涵而建造,這是不同歷史階段及歷史斷層產生的結果,市府將請教歷史專家及文化資產學者,讓歷史建築不被賦予過多政治解讀及政治圖騰,而可從文化角度,吸引更多觀光客及年輕人,深入了解台灣歷史。

日本育櫻會捐贈河津櫻捐贈及種植儀式中,並由鄭文燦市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日本育櫻會副理事長松澤寬文等與會貴賓共同種植完成,象徵雙方合作植下新的希望及合作契機,隨後雙方代表互相致贈紀念品。

包括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邱素芬、李光達、范綱祥、陳美梅、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民政局長湯蕙禎、農業局長郭承泉、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區長張世威、日本育櫻會副理事長松澤寬文、日本育櫻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均出席捐贈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