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司機過勞? 周比蒼:過年給雙倍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武陵賞櫻團翻車釀33死11傷的重大傷亡,今蝶戀花旅行社大老闆周比蒼親自出面還原事實,但被問及司機在1/26至2/10之間都上班,明顯過勞問題,他強調,過年都有給雙倍薪,有些司機為了賺錢就寧願不休假,「「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皆然」。該句話一出引來罹難家屬氣憤不能接受,痛批他冷血,要求還罹難者一個公道。

▲遊覽車事故說明,蝶戀花大老闆周比蒼出面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周比蒼親上火線說要澄清事實,他表示,所有車輛都是本人所有、本人管理、本人維修、本人約聘,這些事情都已向承辦的檢察官說清楚了。他重申,他絕不會推卸責任,不逃避,並對事件造成的罹難者、傷者以及大眾造成的傷害致上歉意。他更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事故車輛、司機是別人的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被問到是否不准假導致罹難司機過勞釀禍,周比蒼則說,他過年期間給雙倍薪,很多司機為了賺錢不願意休假,就是要多賺點錢,甚至脫口「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皆然」,讓在場家屬氣憤不能接受,痛批他冷血。

罹難康姓司機的姐姐今也出席記者會現場,她控訴弟弟早就跟旅行社講過身體不舒服了,可是老闆卻不准假,讓他弟弟現在命都沒了,連勞保都沒有,一毛錢保險理賠也拿不到,他的3個小孩怎麼辦,一度痛哭淚灑現場。

但對於請假問題,周比蒼反駁,絕對沒有說不讓誰請假,可以去問問他旗下的司機,有誰要請假我說不准的嗎?他寧願去調外車來跑,也一定會讓他們請假。

對於蝶戀花為何沒替司機、導遊保勞健保,蝶戀花表示,因為車輛事靠行友力通運,即使想保也沒這個權利,是有告知他們可以去職業駕駛人公會自己去加保,但公司確實事後疏失了,沒有好好追蹤保險這一塊。但周比蒼說,蝶戀花絕不會推諉,散盡家財也會去彌補司機沒有享受到勞健保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