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長途駕駛「必配2司機」 網:他們可以,台灣卻不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道五號遊覽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尚有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社會強烈震盪。對此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並說自己幾年前去中國當半個台幹,有次為了兩地移動,搭了所謂的「卧舖車」,一次的車程是10個小時,卻配有兩個司機…

▲國道五號遊覽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在文中寫道,因為車程很長,他已經做好準備,從晚上11點多上車,到達目的地已經是早上八點,「車上的環境真的有夠差,這就不討論了,但基本上,他們一車是配兩個司機,並且上高速高路後,開到零晨三點左右。睡了一覺醒來,車子竟然停在路肩休息,乘客還能下車尿尿、抽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趁著空檔,原po趕緊詢問了一下司機。司機表示,上頭有管制不讓人開夜車,就是怕司機會太累。就這樣,眾人休息了一個小時才再度上路,也換了司機,遵守道路安全的原則讓人感嘆:「為何台灣不能讓長途車配兩個司機?為何台灣人不守法,容許疲勞駕駛?」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眾人議論。有人說「台灣慣老闆還敢跟中國比」、「兩個司機成本高啊」、「一人幹兩人活,THIS IS TAIWAN」、「這樣搞,等等臺灣老闆上街遊行」、「中國人敢把老闆圍起來打啊,台灣人只會怕老闆賺不到錢」;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台灣老闆本來就沒把勞工當人看」、「一趟團費才1100元,你期待搭2個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