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人影響最大」10年司機點出遊覽車安全最關鍵因素

▲10年司機點出遊覽車安全最關鍵因素還是在於人。(圖/翻攝自PTT)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發生國道翻車意外釀成33死11傷,有司機接受採訪表示,賞櫻一日遊「早6到晚9」的行程太累,超過14小時的工時,也讓警方懷疑可能是疲勞駕駛釀禍。PTT有網友發文指出,很多事情的發生跟車子可能都無關,一切還是人的因素影響最大。

這名網友在PTT 八卦版發文表示,即使開遊覽車生涯至今已邁入第10年,常常因行程一天駕駛超過14小時,不過因為怕死,所以他只要有彎道就減速,只要有村莊城鎮就慢速,甚至車子多一些就龜速;遇到要保養時就會圍著技師仔細了解;每團或每週,最多每月,也會好好檢視車輛的各種情況等等,一切都非常小心翼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五遊覽車翻覆!32人死亡、1人受傷,疑疲勞駕駛釀禍。(圖/記者林世文攝)

他也舉例,像是昨天支援中國遊客團,晚上和某旅行社公司的司機併房,兩人早上6點半得從嘉義市區出發上阿里山,下山後住台中,前一天晚上10點半已準備就寢,結果那位司機卻提了2瓶高粱來邀酒,他當然婉拒,結果隔天一早他把車開到飯店門口等,沒看到該司機。所以他認為有些時候很多事情的發生,可能跟車齡多久、車子是否為改裝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切都是人的因素,「只能說,遇到不怕死,或是不知道死活的司機,大家就多祈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