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攻下50座 女博士生未完的夢「堅持用腳認識寶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的徐子惠,與親友到日本九州旅遊卻因車禍喪命,是台師大登山社成員的她熱愛四處考察,還堅持要用雙腳認識寶島風光,光是台灣百岳就攀登過50多座,如今卻在觀察日本風土民情的旅途中遇上死劫。

▲徐子惠熱愛登山、考察,這次前往日本旅遊也安排相關行程,卻不幸意外身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27歲的徐子惠與另外3名親友到日本遊玩,11日晚間由楊姓女友人開車準備從熊本縣宇城市前往鹿兒島,卻在轉彎處擦撞水泥牆,導致坐在門邊的她頭部受到重創,送醫急救後仍在12日中午宣告不治。而開車的楊女事發後已被當地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逮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臉書上一張張的照片不難看出,身為台師大登山社成員之一的徐子惠有多熱愛大自然,光是台灣百岳就已經攻下50多座,熱愛登山及考察的她還堅持要用雙腳認識寶島風光,這次前往日本也特地安排觀察風土民情、健行的行程,甚至希望能見習當地的戶外教育,沒想到這一去卻從此天人永隔。

▲▼徐子惠已經攀登過台灣百岳中50多座,臉書上一張張照片都是旅遊的點滴。

徐子惠的父母13日趕往日本處理後事,並在同日深夜帶著女兒的骨灰罈抵台,徐父看著愛女的護照蓋上入境章後才輕聲說,「回來了。」讓現場人員一陣鼻酸。

台師大師生得知消息感到相當震驚與遺憾,畢竟當初大家以為徐子惠是到日本發表論文而非個人旅遊,目前也已經對學生進行輔導,加上徐母是台師大的教授,校方也會盡力提供協助,希望徐家人能堅強度過這個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