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會選情白熱化 警署列紅黃綠燈風險區將重點查緝


▲警政署長陳國恩12日至雲嘉地區視察針對農漁會選情查賄制暴的工作。(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全台灣的農、漁會改選即將在3、4月進入白熱化,為了避免賄選、暴力介入選舉,警政署積極與各地檢察機關配合查賄制暴的工作,警政署將各地選情較激烈的地方列為綠、黃、紅燈,掌握地方的情資以及風險評估。

警政署長陳國恩12日到雲林、嘉義等農、漁會選情較激烈的縣市進行視察,並指示掌握重點對象的情報搜集、防制賄選、暴力介入選舉,同時也慰勉各地警察機關同仁的辛勞。

針對各地的選情進行風險評估,警政署也依選情的激烈程度分為:選情平穩-綠燈、中度風險-黃燈、高度風險-紅燈,到目前為止全台灣的紅燈風險共有13區、黃燈風險共有45區。

目前各地警察機關接獲賄選、暴力情資案,在農會部分共有28件,報請各地地檢署指揮共有15件;漁會則有5件,報請地檢署指揮共3件。

為了避免「在地化」阻礙查賄制暴的工作,警政署也責由刑事局長劉柏良到各地有具體情資的地區做個別指導,並要求各地警分局加強聯繫轄區內的候選人維護選前治安。

警政署表示,為營造優質選舉環境,將會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的原則,強力掃蕩選舉賭盤、檢肅黑幫、打擊黑槍以及偵防暴力犯罪的工作,同時也會針對賄選案件作重點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