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監水蜂炮齊發 清潔隊資源整合市容迅速復原

▲台南市環保局動員清潔人車,12日中午12時前恢復市容乾淨。(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鹽水烽炮,為全台元宵節最重要國際性觀光民俗節慶活動,已源遠流長百年之久,市府於1月21日至2月28日辦理月津港燈會外,在2月11日元宵夜鹽水烽炮百座大型炮城齊發,讓現場的民眾high到最高點後,環保局12日中午12時前恢復市容乾淨。

環保局表示,今年活動適逢假日,人潮湧入月津港燈會及蜂炮施放場區,人潮持續到12日凌晨3時才離開,也帶來大量的炮屑及垃圾,環保局動員鄰近清潔隊人力及機具,計180人及38輛掃洗街車、垃圾車等清掃機具,於12日清晨5時開始投入清理炮屑及垃圾工作,最令人感動的是市民也主動加入行列,拿起掃把與清潔人員一同清潔家園,讓市容於中午12時前迅速復原,展現高效能公、民合作執行力。

環保局指出,今年鹽水燈節及元宵節參加民眾比去年多出2成,共清理29.38公噸垃圾,但清理出垃圾量卻比去年減少15.27公噸,其中原因為民眾環保意識提昇配合垃圾分類,瓶罐回收物丟置回收桶,減少一般垃圾產生;另清潔隊整合迅速,大清早低溫出勤作業,並展現高效能執行力,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復原市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