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金正恩肅清張成澤 處決近千人株連2萬

▲先前曾傳出金正恩上任後影響力遠不及先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逃離北韓後到南韓定居,並且領導北韓戰略中心的「姜哲煥」於10日透露,「金正恩在清洗北韓2號人物、他的姑丈張成澤時,共屠殺近千人,禍延2萬人。姜哲煥綜合了投誠南韓的6名北韓高官證詞,預計於下週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提交,爭取國際社會主持公道。

據《韓聯社》報導,這次是第一次傳出「因『張成澤案』受牽連,導致近千人遭處決」的說法,且稱金正恩公開處決了415名勞動黨幹部、300多名黨屬機關幹部和200名人民保安省幹部,其中還有金日成的抗日遊擊隊戰友的家屬,若將關入集中營的涉案人員親戚算進去,至少株連2萬人。

報導顯示,姜哲煥綜合了北韓前任駐英大使太永浩等,投奔南韓的6名高官證言後,得出了以上的結論,預計下週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提交,呼籲要調查真相,並爭取國際社會主持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