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全家「熱銷雙寶」是它們 加起來年銷5700萬個

▲每天約有797萬人次進入超商使用各項商品服務。(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台灣消費者超喜歡逛便利商店,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發現,台灣整體便利商店總來客數高達29.1億人次,換算下來每天約有797萬人次進入超商使用各項商品服務。其中,全家也根據內部數據發現,台灣人最愛的「熱銷雙寶」是茶葉蛋和夯蕃薯。

全家指出,不管早午晚三餐,茶葉蛋和夯蕃薯是「食物」類別中的銷售冠亞軍,茶葉蛋一年賣出近4000萬個,而夯蕃薯則熱銷1700萬條。至於主餐代表性食品則以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拔得頭籌,年銷140萬盒,是去年鮮食貨架上最有人氣的主餐食品。

▲酷繽沙咖啡牛奶口味最受歡迎。

至於飲品部分,則是去年爆紅的酷繽沙最受矚目。全家商品本部長黃君毅指出,今年初推出的草莓牛奶口味目前已熱銷約30萬杯,之後將陸續上市不同口味,預計今年會有兩種新口味,如芒果、鳳梨或抹茶等都是有可能的名單之一,但得看台灣水果產量是否充足而定;至於去年最受歡迎的咖啡牛奶口味會在下波先推出。

展望雞年,黃君毅表示將徹底改善鮮食長期以來品質的不穩定部分,預定鎖定主餐飯糰、關東煮、麵包等,全面優化品質,如投資17億元打造的福比麵包廠,於第一季將生產吐司、果子麵包和甜點系列,期望在鮮食改革的推動下,2020年其年營收占比能達到3成目標。

另外,因應一例一休影響是否會調漲鮮食價格,對此,黃君毅說:「目前並不會調漲價格,但會往高價位商品發展,像是日前推出的99元拉麵就有不錯迴響。」而現做鮮食部分也持續找不同的發展方向,如現煮牛肉麵仍在測試中,但卡在人力和想把操作時間調整成更短,因此不會一下子就導入太多門市,採漸進式穩定拓展。

▼去年夯蕃薯熱銷1700萬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