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自爆剩3年可活 經紀人:罕見的膠質瘤沒那麼嚴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前立委李敖自爆長了惡性腦瘤,說壽命剩下3年,消息一出,親友震驚,但經紀人趕緊澄清「沒有那麼嚴重」,指出李敖確實有罹患腦瘤,但是良性的,不過由於這腫瘤屬於罕見病例,請了3間醫院評估,目前已經在治療當中,請大家不要擔心。

「這位比林青霞小兩歲的女士怎麼這麼滑頭?因為我聽她講話都是空話。」去年李敖參加電台節目,大膽評論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當時他人看起來還相當硬朗,舉辦了80歲生日會兼新書發表會,好友全到齊,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最近李敖的健康拉警報,向平面媒體透露82歲的他長腦了惡性瘤,醫生還說只剩3年可活。

「(陳文茜)這個病還好,只是她過分的考究吃,她很喜歡吃,所以她這個病跟她吃有關係。」十幾年前好友陳文茜生命住院,李敖還消遣她是因為吃太多,但現在自己身體狀況出問題,還說活不過3年,讓親朋好友全都嚇壞了,不過經紀人鄭乃嘉出面回應,其實李敖說話誇大了些。

鄭乃嘉表示,「其實沒那麼嚴重,反而這件事情只是給他一個(警惕),就醫生的說法,是把療程做完,這個部分因為不是惡性腫瘤,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擴大,他就沒太大問題。」

鄭乃嘉證實,李敖確實罹患腫瘤,可是並不是惡性而是良性的,只是這腫瘤屬於比較罕見性的膠質瘤,但他強調絕對沒有李敖自己說的那麼嚴重,只是腫瘤還是會有壓迫到神經,但現在一切行程都還繼續,「原則上他不會有太大的困擾,目前有3個醫院有共同看法,他現在也還是在書房,每天還是工作10小時,把那些李敖大全集,因為還有45冊要編,所以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出書、節目都照舊,李敖現在也已經開始進行療法,只是突如其來的生病消息,也真的是嚇壞大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