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械辦公室成立!蔡英文下3道令:堅守台灣製造

▲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並即刻下大三大任務,分別為:建立在地的人才庫、加速產業研發創新的腳步,以及協助業者擴充展示和銷售的管道;此外也強調,工業4.0是台灣不可錯過的機會,要堅守「台灣製造」、「產業立國」。

蔡英文今天在經濟部長李世光、嘉義縣長張花冠、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沈榮津等人陪同下出席活動,致詞時指出,今天是台灣走入工業4.0的重要里程碑,回想起一個多月前到訪台中高工,看到學生學習到新的智慧製程,先進的機台都是在地企業的研發和製造,「許多企業也提供了實習的機會,讓學生可以擁有產業現在所需要的實戰技能」。

對於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的成立,蔡英文即刻下達三道命令:首先,第一個任務就是要在現有的產學合作基礎上,打造機械人才養成網絡,讓學生及早熟悉數位化、智慧化的產業技術和市場趨勢;另外,也藉此支持企業,建立在地的人才庫。

蔡英文說,第二個任務,則要整合政府、研究機構和法人的資源,加速產業研發創新的腳步,並在高階零組件、整機系統和應用服務等項目上,逐漸實現進口替代的目標。

「我們會鼓勵各領域的廠商,導入自動化和智慧化的製程,在加工能力和產品品質上,做出關鍵性的突破」蔡英文說,政府推動的航太、生醫、半導體重點產業,也會對智慧製造的軟硬體有更多元的需求,「這是挑戰,也是本土機械廠商的機會」。

第三個任務,蔡英文則要協助業者擴充展示和銷售的管道,要經濟部、外貿機構共同來拓展海外通路,「更重要的,要引進工業設計和行銷資源,協助業者打造自己的工具機和零組件品牌」。

●歡迎參與「柯P一對一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