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冷高壓持續往南推進 鄭明典:影響時間可能拉很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宜蘭清晨約15至16度,中南部低溫則在14至17度,周四(9日)起的入冬最強冷空氣,預計明天晚間就會接近台灣,預計下探10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提到,冷空氣往東亞堆積中,「北方下來的冷高壓就會持續往南推進,這波冷高壓影響時間可能拉很長。

▲鄭明典談冷高壓。(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天仍是穩定天氣,不過入冬最強冷空氣明晚就會影響台灣,先為北部帶來些微水氣,之後會轉為乾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空曠地區受到輻射冷卻效應, 可能下探7至8度,鄭明典則在臉書寫道,「西來的冷高壓偏北通過,對台灣影響較輕,明天轉偏東風,氣溫會短暫回升。」但之後北方下來的冷高壓就會持續往南推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說,「台灣可能持續會受到西北方來的氣流影響。」氣流在海面上時間短,受海溫的影響小,溫度會比較低,濕度也會比較低,「這波冷高壓影響時間可能拉很長。」目前預測,該波冷空氣到下周一(13日)才會逐步緩和,因此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高敏感族群也要非常注意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