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逃漏稅、雙重課稅 政院擬修法與他國交換稅務資訊

▲台美簽訂「肥咖條款」後,政院擬推動修訂稅捐稽徵法。(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6日表示,為因應美國通過肥咖條款,可跟美方建立有效的租稅資訊交換,且為建立資訊交換機制,並維護我國租稅公平,我方應跟其他國家簽訂稅務資訊交換等租稅協定,避免雙重課稅等問題。因此政院提案修改《稅捐稽徵法》第五條之一、四十六條之一,授權財政部可跟其他國家商定租稅交換資訊。

台美簽訂肥咖條款後,兩方可避免雙重課稅或逃漏稅等問題。徐國勇強調,為了建立資訊交換機制與保護我國租稅公平,我方也應該跟其他國家簽訂資訊交換等租稅協定,所以將由政院提案修改《稅捐稽徵法》第五條之一、四十六條之一,授權財政部本於互惠原則,跟其他國家商定租稅交換資訊,並在報行政院核准後,以外交換文的方式進行。

不過,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因屬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所規範,所以此次不再討論範圍。徐國勇也指出,與會立委大多對於稅捐稽徵法修正案給予肯定,預計2週後會提報行政院會,再送交立院修法。

●歡迎參與「柯P一對一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