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加持,DJI Phantom 4一秒變空投搜救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拍機能做的事愈來愈多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空拍機可不僅飛上天拍美照而已!自 ISIS 伊斯蘭國成功讓空拍機變成無人武器後,雖然不算是個好例子,但似乎空拍機能做的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近期國外廠商 EXO 1 就利用 3D 列印技術,開發出讓 DJI Phantom 4 可用的支架,不僅可用於搜救,還能空投救援物資,讓空拍機不僅可以傷人,還能救人呢!

這款支架是利用 3D 列印方式打造,重量不僅輕巧之餘,耐用性也有一定保證,且上方具備多款插槽,不僅可放置三個搜救用的 LED 探照燈,也能額外放置三台 GoPro 運動攝影機,藉以提升搜救的廣度與效率,售價 120 美金,約台幣 3757 元。

▼支架上有著不同插槽,最高可安裝三個探照燈或是三只 GoPro 運動攝影機,以提升搜救效率。(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這款支架也具備空投功能,雖然說是空投,但原理是利用磁力裝置以及掛勾,可吊上水、食物與急救包等救援物資,但需要用拉的方式才能讓物資掉落,雖然不用落地,但還是要降至一定高度,希望未來能有自動投下的機構啊!

▼支架也有著空投功能,能藉由磁力方式吊掛不同的救援物資,但沒有自動落下機構,僅能用手拉方式取得。(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