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必存!秒懂春節天氣 中南部都好天、北部初三轉有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6天連假展開,不少民眾早已返鄉準備過年,「天氣即時預報」就整理出春節假期全台天氣概況,整體來說,今年春節中南部幾乎整個過年都是好天氣、北部初三後轉為有雨,而東部整個過年則斷斷續續有雨勢。天氣即時預報也製作出春節天氣變化圖表,讓民眾一眼就秒懂。

▲春節連假全台天氣總覽圖表。(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FB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製作出一張圖(大圖請點)讓民眾秒懂春節連假天氣概況,從圖中可以看到「小年夜」仍然涼冷,但從「除夕~初二」起全台回暖,不過「初三~初五」又有冷空氣南下,氣溫則會略為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乎整個過年期間,中南部都會是好天氣,很適合出遊。(圖/記者陳涵茵攝)

過年期間各地區注意事項
北部:小年夜偏冷,除夕~初二回暖,初三起注意降溫降雨。
中部:好天氣開心過年,注意溫差,空氣微差。
南部:好天氣開心過年,注意溫差,空氣較差。
東部:小年夜偏冷偏濕,除夕~初二回暖仍雨,初三稍降溫仍雨。
金馬:好天氣開心過年,注意稍涼冷即可。

「天氣即時預報」說,整體來說,今年過年會是一個「溫暖金雞年」,中南部幾乎整個過年都是好天氣,北部初三(30日,週一)之後會轉為下雨,東部則是整個過年斷斷續續都有雨勢。另外,天氣小編也整理了台灣較熱門的景點天氣預報,包含高低溫、天氣都在圖表中,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出門注意安全,開心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