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加劇...「好天氣」平均只有74天 未來再少10天

▲科學家認為,隨著全球暖化加劇,未來好天氣的日子將越來越少。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近日發表一份預測「好天氣」的研究,指出由於全球暖化現象持預惡化,本世紀結束前,平均「溫和天氣」將減少10天,由平均每年74天降至64天,好天氣占的比率還不到20%。

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18日發表與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研究團隊進行的研究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平均每年有74天的好天氣,約占整年的20%;但2035年時,好天氣的日子將減少4天,至21世紀末的最後20年,再縮短為64天。這份研究發表在《Climatic Change》期刊。

研究團隊以中程的全球暖化預測為基礎建立模型,所謂「溫和天氣」是指,不冷、不熱、不潮溼,可以到戶外野餐的日子。據研究,全球暖化在世界各地產生的影響不盡相同,例如美國大部分地區、北歐、中國、俄羅斯、紐西南、巴塔哥尼亞等因為冬季變溫暖,溫和天氣日子增加不少。

但在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地區,部分地方每年減少多達50天的溫和天氣。尤其是夏季頻繁的熱浪,可能會對公衛造成嚴重影響。

研究選出負面影響最大的幾個城市,其中秘魯首都利馬,該地溫和天數現為326天,未來恐怕會減少114天;孟加拉首都達卡也將減少57天;印度孟買則會由82天減至44天。

但也有城市出現正面影響,如英國倫敦現有69天溫和天數,未來將增至93天;其次,包括阿姆斯特丹、墨爾本、加德滿都等,都會增加18至19天溫和天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