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5人濫開遠光燈 上海警罰駕駛站車前「以身試燈」

▲警察抓濫開遠光燈。(圖/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濫開遠光燈的情況非常嚴重,上海交通警察在一個小時內連續查獲5起。為了讓駕駛知道亂開遠光燈對別人造成的困擾,警方除了罰錢,也特別讓違規者「親自體驗」,讓他們給自己開的遠光燈閃閃看,照得許多駕駛眼前一片白茫茫,直說,「下次一定會注意,不敢亂來了!」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楊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隊六大隊民警過年前在淞滬路殷行路路口對違法濫用遠光燈、夜間行車不開燈等「未按規定使用燈光」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在一小時內查獲5起,他們突發奇想,邀請違規駕駛來「以身試燈」。

「晚上路燈這麼亮,夜間開車不需要也不應該開遠光燈,你開了的話,兩車交會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對向車道車輛的駕駛員瞬間失明,影響駕駛安全!」楊浦交警六大隊民警單剛攔下一名開著遠光燈的駕駛,依照規定罰款50元人民幣(約200元新台幣),並記下1分。

罰完錢以後,交警又邀請駕駛下車親自體驗遠光燈的威力,吳駛馬上緊張的解釋,「我知道不能開遠光燈,剛才不小心的,平常我也最討厭有人亂開遠光燈!」但在警方的要求下,駕駛還是下車試了,「確實很亮,我只看了一秒,眼前就一片白茫茫,甚麼都看不清楚!」並承諾將來一定會注意,不造成他人困擾。

▼駕駛被叫到車前「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