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兒醫療費上街爆米花 28歲單親爸:賣腎也不會找前妻

▲年輕父親為腦癱兒子籌款賣爆米花。(圖/翻攝自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28歲單親爸爸何錫文育有一對雙胞胎,其中小兒子小智(化名)患有腦性麻痺,在好心人士的幫助下,他選擇上街賣爆米花賺小孩的醫藥費。對於孩子的媽媽妮子(化名),何錫文則語氣堅定地說,「我不會回去找她,就算賣腎給孩子做手術也不會。」

根據紅網報導,何錫文2011年在東莞打工時認識了前女友妮子,次年她懷孕了,7個月後早產了一對雙胞胎。2個早產兒1個多月便花掉了10多萬元人民幣,2人積蓄不多,為此只能到處借錢。

孩子出生後1個多月,妮子對何錫文說「我不可能一輩子跟著你還債」,之後她便消失了,從此再無聯繫。何錫文認為自己沒有理由去挽留對方,只是默默決定與2個兒子相依為命。

等到孩子2歲多的時候,何錫文發現這對雙胞胎的差別越來越大,「大的已會走路了,但是小的還不行」。他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小兒子小智被確診為腦性麻痺。想到孩子需要做手術,何錫文開始苦苦思索賺錢的辦法。

「我知道怎麼做爆米花,比較簡單,就教給他了。」一名愛心人士彭女士曾經營一家KTV,於是她送了一台爆米花機給何錫文。何錫文的攤位擺在湖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外的一家米粉店門口,米粉店陳姓老闆也允許他免費用電,「他一個人在外面擺攤,城管會趕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