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別人家孩子」年輕人好尷尬 最讓父母痛心的話是...

▲惹毛大陸子女的一句話:你看看別人家孩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透過網路調查,評選出與父母溝通過程中,最讓年輕人感覺尷尬的一句話,其中「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成為首位,其次為「我這都是為你好」;而最讓父母心痛的一句話則是「你別管我」。

行動社交APP易信網絡公布調查結果,與父母溝通時令年輕人最尷尬的5句話,排名分別為「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我這都是為你好」、「我們以後就指望你了」、「你再不結婚就沒人要你了」、「你怎麼這麼不懂事」。

數據也顯示,有近5成年輕人在與父母通話時,只講了5至10分鐘左右。其中有近4成年輕人,每周給父母打1次電話;近1成6年輕人,每月才給父母打1次電話。專家分析,年輕人與父母交流變少,一方面是很多父母與孩子缺少深層次的交流,缺少分享彼此生活,兩代人的需求各不相同。

年輕人更願意用移動社交APP和父母交流,以文字、圖片訊息居多,也會用視訊或錄音通話,大大減少了真正打電話的頻率。由於父母缺乏對年輕人周圍潮流文化的認識,所以強行關心顯得格外突兀,導致雙方時常產生尷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