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千名罷工求春節「依法休假」 局長:啟動二線支援

▲針對台鐵近千人罷工一事,將啟動「二線支援一線」,使班次影響狀況降到最低。(圖/記者李毓康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六天連假是在外游子返鄉的最好時機,而台鐵往往是民眾回家首選,近日卻傳出近千名台鐵員工,因不滿過勞且輪班制度未改,將於27日除夕至30日初三發起「依法休假」行動,這將會是台鐵首度面臨春節員工罷工狀況,預估將有部分班次受到影響。

針對此事,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將啟動「二線支援一線」(即是長官支援下屬、後勤支援前線)應付突發裝況,請旅客不用擔心;行政院長林全26日視察高公局等單位春節疏運情形時,亦對台鐵同仁喊話,希望在春節能夠維持一定的交通運輸機能,不可忽視鐵路對民眾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則說明,目前已收到近千份響應依法休假活動的連署書,加上主要對象集中於台鐵運務人員,對於春節班次多少造成延誤,但礙於罷工可能受到台鐵以曠職、免職做出懲處,部分員工不敢休假,實際參與活動者大約四百人左右,加上以車長、站務員為主,班次照常營運機率大。

為求台鐵正視勞工休假權益,台鐵產業工會將於今日在台北、彰化、高雄三地同時展開百日誓師活動,以實際行動爭取三大訴求,包括人力補足至三千人、工時合理、休假日與例假日需為完整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