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年假就「扣年終」 網:這就是一例一休的下場!

▲年終是許多上班族的小確幸。(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例一休正式實施後,依照勞基法規定,公司必須將員工未修完的特休假,依照薪資換算成工資,許多老闆喊苦。一位網友26晚間爆料,公司今年開始年假內包含年終,若是沒有休假才有得領。

網友於「爆料公社」發文,經理表示假都照給,但是年終獎金是有多餘的錢才給,公司不可能有多餘的錢來支付,以後會公布年終獎金的基本數字,並且註明含年假的新辦法,讓他直呼「一個月租費折抵通話費的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進一步解釋「神邏輯」新算法,假設年終是15000元,公司給10天年假1天1400元,所以就是14000元,因此年終只有1000元可以領,如果休了年假,休幾天就扣幾天的錢。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這個不叫年終吧,是你不休假換的誒」、「看來這個算法這位老闆一定想了很久..唉,公司有賺錢年終建議一定要發,好員工難找啊」、「這就是一例一休的下場」、「法令再怎麼修改,台灣慣老板就是有辦法凹你」、「政府的規矩參考就好,公司愛給不給看心情」、「扣達15000給你就對了,看是要放假還是要錢,公司都包贏的」。

》》》2017春節交通即時路況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