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公式解法...答題30秒變3分鐘! 數學科近3年最難

▲106學年度學測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數學科缺考率1.44%,北市高中數學科團隊表示,這份考卷對於中上程度學生很有鑑別度,「中間偏難」,不過,若不能領悟簡單解法,答題時間可能得多花好幾倍。

試考生指出,整份試券閱讀量不大,較著重基本概念,測驗考生基本概念的理解程度,無須大量計算。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試題多選題各選項多需要獨立判斷,作答時間會增加,考單一觀念題目較少,整體難易度是近3年最難,沒有可輕鬆拿分的基本題型,對中上學生很有鑑別度,但中段以後學生不易區分,換言之,能在數學科拿高分的學生很不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舉例第2部分的選填題A中,寫遞迴數列要用帶入方法一個個算,但若是有學生聯想到高中沒有教過的「階差數列」,30秒內就有答案,但學生若按課本教的計算,恐怕得花上3分鐘以上,不少考生可能算不完這份試題。

教師團隊指出,大學教授對於高中生真實狀況有落差,整份試卷算是「中間偏難」,像是多選題第11題算是簡單,學生大概知道考什麼,可是卻相對要算5小題計算,增加錯誤率,整體計算量需視解題方法而定,命題老師預設的簡單解法,不一定普遍高中生都能領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