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行動卡拉OK」流竄市場 總市值達1500萬元

▲警方破獲市值約1500萬的山寨麥克風。(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綜合報導

行動卡拉OK竄紅!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偵二隊日前在台中、嘉義地區破獲大量山寨貨,該集團專門仿造知名行動麥克風品牌「途訊」,以遠低於市值的價格在網路上販賣K-068及Q-8等型號麥克風共936支,總侵權市值約1,500餘萬元,警方經追查已經將2名負責人帶回應訊偵辦。

途訊品牌專門從事無線通訊技術研發,自2008年起開始研發行動麥克風技術,市占率高,但因商機龐大,引起不少業者相仿學習,甚至直接做起「山寨貨」瓜分市場,由於仿冒者眾多,途訊也在官網上貼出聲明,希望民眾可以認清商檢局認證字號後再行購買

警方呼籲,山寨行動麥克風除了違反商標法外,依電信法相關規定,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如藍芽設備)等,如果未經合格審驗,不得公開陳列或販賣,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