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被送養 他30年後終於找到媽媽 但人已病逝...

▲楊男終於再見到生母,但人已不在了。(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佳冬鄉賴家村一名年約50歲的楊姓女子因為心臟主動脈剝離病逝,但她的朋友連絡不上家屬辦理後事,只好將自己認識的死者背景提供給警方,希望幫忙找到家屬,然而東海派出所也真的找到了楊女失聯30年的兒子,讓他們見上最後一面。

報案人表示,楊女30年前住在嘉義市,但因身肩家庭經濟重擔,在外縣市工作無力照顧年僅3歲兒子,只能交由親戚帶至加拿大收養;她平日工作認真、刻苦耐勞,鮮少提起親人,但日夜牽掛兒子,總是敘述著與兒子僅3年相處的回憶,如今驟逝後,無從聯繫家屬,故請求東海派出所協尋其子,完成楊女遺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陳映宇了解後,通報偵查隊偵查佐鄭偉志協助,利用警政署知識聯網查詢,得知楊女兄長在台南市仁德區經營機車行,警方聯絡過程中,也一度被當成詐騙集團,經說明後,成功查出年約30歲的楊男身分,也得知其並未到加拿大生活,因此立即聯絡本人。

楊男表示,母親一個人住,都沒有與親屬間聯繫,多年來他也尋找母親未果,惜未能及時與母親相聚,如今見到媽媽最後的芳容,也紓解長年思母之情,目前僅希望能好好的送母親最後一程,而所長也自掏腰包捐助5000元,幫助忙處理母親後續喪事,盼其能渡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翁仲義表示,非常肯定所長與警員秉持同理心,主動幫忙需救助之民眾,發揮同理心及聞聲救苦的熱忱和服務精神,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將至,也呼籲在異鄉打拚之遊子,有空不妨撥通電話回家,珍惜愛你及你所愛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