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休假警不忘職責 鷹眼捕獲竊盜賊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將47歲莊姓男子查緝到案,起獲所行竊的民生物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員警黃國修,輪休假欲前往民族路訪友途中,眼神銳利發現一名男子正在竊取停放路旁機車上懸掛物品,惟鑑於當下人單力薄,不動聲色地沿路尾隨監控,並電話通知副所長曾昭賢率員前往支援,將47歲莊姓男子查緝到案,起獲所行竊的民生物品,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說,文化派出所員警黃國修,電話通知副所長曾昭賢率員前往支援,等竊嫌行駛至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2段巷弄內,員警環視地形地物時機成熟,即即前後包夾攔停,表明警察身分並加以盤查,犯嫌眼見已人贓俱獲,罪證確鑿下當場啞口無言,無從狡辯,坦承竊盜犯行不諱,並依法定程序帶返所偵辦。

經查竊嫌莊嫌(47歲),於日前甫從監獄出獄,尚無進入職場工作謀生,生活經濟困頓,無法度日,所以才會隨機竊取民眾掛在機車上蔬菜、水果、及其他物品,以供自己生活所需。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