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有什麼新鮮事 來follow台北美食最新消息吧

TEXT/Bella.tw儂儂  PHOTO/TWG、南村臉書、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台北君悅飯店

幾天前我才在台北101燦爛的跨年煙火下,靜靜地許著願,希望自己今年一定要努力實行健康飲食、達到減重目標,並且開始認真理財存點錢,年尾才有積蓄可以出國去玩。但新年才剛過一個禮拜,台北新開的餐廳仍然不願配合我的新年新希望,反而狂妄地像雨後春筍一樣一個個冒出,不僅洗劫了我的錢包,還讓肚間肥油變得更滑溜。一不留神,幾天前那些充滿正面能量的人生抱負,馬上像半夜做的夢一樣,一起床就消失殆盡了。但不得不說,這些在台北各處新開的美食點的確讓人活力充沛,不僅調節了我們平日緊繃又緊湊的工作生活,也讓我們有許多機會能多增進與親朋好友間的關係。往下看看編輯筆記裡最近新增了哪些美食新鮮事吧!

朋友聚會必買:TWG 金雞報早茶組

身為一個復古風迷,我一看到TWG金雞報早茶組就立馬迷上,首先是祖母綠色的茶罐十分清新漂亮,上面的燙金字 “Morning Rooster Tea” 與描繪精緻的金雞圖樣組合,讓整個包裝看起來兼容了東方與西方的優雅氣息,放在桌上隨便拍隨便好看。

打開蓋子,一股混合著黑茶與綠茶的清香撲鼻而來,銀白色茉莉與清晨玫瑰露水的沁人馨香隨後散逸而出,深吸一口氣,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大自然的曠野裡一樣,馬上覺得神清氣爽。我覺得TWG這次出的金雞報早茶色香味俱全,是很值得收藏或送人的一組高質感茶!

享受回憶中的美味:忠孝敦化「南村」私廚眷村菜

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後面的小巷裡,最近默默地開了一家私廚餐館「南村」,提供饕客傳統眷村菜餚,口味淵遠流長,充滿了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家吃飯時的熟悉味道。在這裡,連一碗簡單的炒米粉都好吃到讓人熱淚盈眶 (真的跟中華一番小當家演的一樣),這裡還能點到非常罕見的河南蒸麵 (罕見是因為這道菜工序繁複,前後要烹煮約40分鐘),連老爺爺聽說南村有在賣這道菜都吃驚了一下!



我建議大家來一定一定要點的小菜,是麻辣豬耳絲。醃了8個小時的豬耳朵美味至極,軟骨爽脆,脂肪油韌,吃著吃著滿嘴充滿花椒辛香與調味料鹹香,過癮到不行!

好玩的是,在這吃傳統眷村菜,配的是西式紅白酒,卻一點也不格格不入,反而碰撞出一種中西合併的新滋味。下次大家不妨約家人到這隱密而溫暖的餐廳裡,享受小時候奶奶煮飯給妳吃的那種親密感吧!

跟著法國傳統慶祝新年:1月6日大家一起吃「國王派」!

在法國,1月6號是他們的主顯節,為了迎接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吃國王派來慶祝,有點像是我們中秋節吃月餅、端午節吃粽子這種感覺吧!國王派就是在上下兩個圓形千層麵糰中間夾入杏仁奶油內餡後,再拿去烘烤至表面金黃酥脆、千里飄香的地步。光是想就覺得很好吃了吧~

台北君悅飯店法籍甜點師傅Julien Perrinet在1/15前,會在君悅的Baguette烘焙坊製作販賣兩種口味的國王派(原味跟栗子口味),大家今年要不要用法國人的方式來慶祝新年到來呢? (我其實只是想吃而已,有沒有過年都沒差)

披薩的新吃法:超澎湃的草莓捲心Pizza

我第一次去義大利旅行時,吃到了上面塗滿了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與馬斯卡彭起司的Pizza,甜美的醬汁與麵糰的香氣在我嘴裡融合,吃過一次後,從此就愛上了這種甜的比薩。



「Vasa瓦薩美式比薩」最近推出了"草莓大福捲心比薩",在比薩的外圈餅皮中,包入了新鮮的草莓大福,而麻糬裡的草莓醬還是現點現做,一口咬下嘴中滿滿的都是澎湃的酸甜滋味,讓人整個吃得欲罷不能。
想吃的人一定要記得在3/31號前去「Vasa瓦薩美式比薩」,草莓季過了就沒有了喔!



品味道地澳洲料理:遠東Café澳洲主廚限時進駐!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邀請了從凱恩斯香格里拉大酒店來的主廚Cameron McLeod,在1/6-1/15期間客座遠東Café,這段時間於午餐與晚餐時段去吃Buffet,都可以品嘗到Cameron的一手絕活好菜!

Cameron準備了甜鹹多汁的烤豬肋排、澎湃澳洲風味羊排、奶油小麵糰 (有點像義大利的Gnocchi玉琪) 、紅白醬焗烤蔬菜千層麵、風味海鮮,還有各式各樣可口的澳洲經典點心,吃過一輪,就好像在澳洲玩過一遍一樣,山珍海味皆入口嘗過,美食生涯又打下滿足的一勾!

而且這位主廚才25歲而已,年輕有為,大家趕快去嘗嘗澳洲小當家的廚藝吧!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16壓軸甜點強力登台! 這2間妳什麼時候才要去?
編輯筆記/ 義大利咖啡記事。深度品味14種義式咖啡
編輯帶路/ 過年還不知道要上哪聚餐? 這家泰國宮廷宴席妳絕對會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