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批一例一休「爛蘋果」政策 林全:我們有聽到了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新制已上路,但接連傳出漲價、某些產業抱怨加班人力問題,包括工總理事長蔡練生都批此政策是三輸的「爛蘋果」政策。對此,行政院長林全11日出席與中小企業茶敘的活動時再度重申,此次修法是為了讓勞工有比較多休息時間,加班有較高加班費,改善勞動環境,中間遇到的問題,盡可能輔導,讓運作順利。

林全強調,企業界對一例一休的抱怨,有注意到,但一例一休推動有政策目的,修法是為了能夠讓勞工有比較多的休息時間,減少工作時間,如果還是要超過一定工時的話,必須要有比較高的加班費,目的是希望能夠改善勞工的工作條件。

「當然,這些目的對企業來看,難免會造成一些成本增加的問題,至但我們認為這個影響,從一個社會進步來看,希望能讓它平順地度過。」,林全強調,企業界的抱怨,他們有去了解,也儘量嘗試。新法上路,過程中間難免會有需要磨合的地方,同時有那麼大規模的修法,在過去來看,也並不常見。

林全指出,磨合過程中特別的狀況,要一次完全解釋清楚,也許有它的困難,但政府一定會盡可能在設定的輔導期限之內,把相關企業遇到的問題做盤整,盡量解釋清楚,希望運作能夠順利。如果企業界對這個運作有任何意見,政府都會仔細聆聽,希望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