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返航時間與航向 國防部:密切掌握、不做臆測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出訪4友邦,第二站在9日下午5時左右抵達尼加拉瓜;而針對外傳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艦隊正在南海進行航訓,可能在蔡出訪期間經台灣海峽北返一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0日上午表示,遼寧艦既出航必會返航,至於時間、航向,國防部都會密切掌握,「但我們不做臆測」。

針對遼寧艦動態,陳中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國防部在部長馮世寬領導下,有信心、能力,會堅定承擔保衛國家責任,請全國民眾都能放心;至於遼寧艦未來動向,若有必要會在適當時機向國人公布。

另外,陳中吉還提到,近期有媒體針對中共軍事動態,以國軍將領、國軍高層方式進行評論與報導,但相關文字、內容與事實有差距;國防部要強調,現役將領未經核定,不會發表相關不實言論,凡沒有署名、來源之報導均屬謠言,請媒體善盡正確報導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