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1周燭光倒朴!罹難家屬排救生衣籲「打撈世越號」

▲倒朴群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民眾7日下午再度集結首爾市光化門廣場,連續第11個周末舉行「倒朴」遊行,高舉「朴槿惠下台!」的牌子,要求遭彈劾的總統朴槿惠立即下台,還在地上排開多次救生衣,呼籲政府重新關注2014年世越號船難事件,要求政府打撈奪走304條人命的世越號殘骸。

自從去年10月朴槿惠「閨蜜門」爆發後,南韓民眾自2016年10月29日開始,每個周末都會聚集於首爾市中心,於光化門廣場召開燭光晚會,要求朴槿惠即刻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遊行已經是連續第11周,同時也是2017年首次上街示威,示威重點著重於2014年發生的世越號事件,有多名世越號遇難者家屬與倖存學生上台發言。

示威民眾於當地晚間7時左右,吹熄手中的蠟燭,並施放黃色氣球海,要求朴槿惠說明世越號船難發生時,失蹤7小時的下落。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現場大約聚集約50萬至60萬名民眾,但南韓警方估計則是約2.4萬人左右。

▼世越號罹難者家屬現身遊行「倒朴」,在地上擺滿救生衣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