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細!鑽孔直徑才1公厘 2257片玉片東漢「銅縷玉衣」曝光

▲安徽省保存最完整的東漢「銅縷玉衣」。(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保存最完整的東漢「銅縷玉衣」,日前開始在淮北市博物館展出!玉片總數達2257片,鑽孔直徑僅為1公厘,做工精緻細膩。

陸媒報導,這件銅縷玉衣2004年從淮北市新體育館施工中發掘漢墓時出土,玉衣是漢代皇帝和高級貴族下葬時穿用的殮服。

根據《後漢書》的記載,漢代皇帝死後使用「金縷玉衣」;諸侯王、貴人、公主使用「銀縷玉衣」;大貴人、大公主使用「銅縷玉衣」。據推斷,這件玉衣的主人可能是列侯或級別相當的達官顯貴。

淮北市出土銅縷玉衣,在安徽省尚屬首次,由於漢墓多次被盜,銅縷玉衣遭到嚴重損壞,淮北市博物館歷時近兩個月修復。

▲▼玉片總數達2257片,鑽孔直徑僅為1公厘,做工精緻細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