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福國小星星兒家族 2017元旦祈福許願揪感心!

▲台南市永福國小自行組成的星星兒家族團隊,前往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參訪,並領取媽祖許願牌寫下新年新希望。(圖/星星兒家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福國小自行組成的星星兒家族團隊數十年來依然堅持傳統,在新年的第1天到市府西拉雅廣場及週邊進行自主健走活動及鹿耳門天后宮祈福,今年有10多人主動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所有新年活動,皆由畢業的肯納青年學生和家長們自主發起聯絡,已形成特教界少見的互助學習型組織。而且在活動中還一邊健行一邊觀察週邊的植物及行道樹的生長情形,也有星星兒特別提出,特別是行道樹,去年在多個颱風的肆虐下,似乎元氣不像往年元旦冬季時的樣貌。

還有星星兒在鹿耳門天后宮的參訪中,特別觀察了傳統廟宇木結構的力學原理,和了解鄭成功登陸台灣與天干地支及安太歲的歷史原由、進香團神明間的科儀等等 ,永福星星幫的親師生在元旦連假一樣精神奕奕,在運動健身中也玩出觀察力!

永福特教老師表示,為了加強星星兒的自信心,特別在「潛能開發」的「社交課程」中再加入「許願祈福課」,就是在元旦健走後和家族成員到鹿耳門天后宮參訪,並領取媽祖許願牌回顧過去的一年,然後在神明面前立誓,寫下新年新希望,並請星星兒自己在龍柱前自己掛上許願牌以「增強自己的信心」。

10多年過去了,部分成員也上大學,部分畢業的同學透過媒合已找到合適的工作 ,或參與學校的職訓實習課程,也和成員們分享求學和工作的經驗,還有肯納青年得到全國才藝大賽及游泳比賽前3名,也有星兒完成到身障安養院關懷長者的心願!也有肯納家族成員昨晚還和家人前往跨年晚會,跨年後一大早就起床健行,精神可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拿許願牌時大排長龍,星星兒們也都能按照順序耐心的等候,讓老師們覺得同學們真的很努力的學習,如何融入主流社會的方法,讓老師和家長們都備感溫馨!

還有肯納青年說到求職時遇到詐騙集團的事,還真的有肯納青年在去年被詐騙了生活費,他說還好媽祖娘娘有護祐,最後是一切平安!這一年來的總回顧讓老師和家長都大感這些星星兒真的都長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還有星星兒對近日中國政經與美國川普當總選總統和環保議題,在活動進行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在老師和家長的引導下,也寫下「世界和平,永遠幸福」的願望!

特教老師們也對星星兒們在沿途進行機會教育與心理輔導,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老師或同學分享,而比較無法使用語言溝通的星星兒就可以使用溝通圖卡或文字來表達心情。也有肯納星星兒在許願牌上寫下「 希望學業天天順利,家人朋友天天開心,不要被詐騙」「World Peace!」「 希望人際關係可以好一點」「希望可以不要亂發脾氣,要努力工作!」「感恩媽祖娘娘的保庇!」還有永福星星兒家庭在許願牌寫上對未來求職時的期望,成為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許願牌中最獨特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