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兵經典羞辱句「看過你媽用熱水洗菜?」 鄉民拆招神破解

▲身上的這套迷彩服,是所有男人共同的回憶。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充實的軍旅生活幾乎是每個男人必備的經典回憶,不管你願不願意,走進軍營的那一刻就只能乖乖服從,酸甜苦辣只能閉起眼睛往肚裡吞。有網友在PTT發問,當聽到最經典的菜兵嘲諷句「有看過你媽用熱水洗菜嗎」該怎麼回?意外勾起鄉民回憶,引起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是剛到部隊的小小二兵,才剛下哨、飢寒交迫,想說先在這冷冷的天洗個熱水澡取暖一下好了,沒想到走進浴室才發現熱水早就被洗光了,只好無奈跟班長反映,卻得到這句「你有看過你媽用熱水洗菜嗎」的超經典回覆,班長冷冷講完後就繼續窩在中山室看電視,讓他相當無語,「所以我該怎麼反擊這句話,讓班長想辦法生出熱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看了紛紛提出創意建言,「打1985申訴沒熱水啊,你班長馬上被電到外翻」、「嗆爆班長啊,『可是我看過你媽用熱水洗澡』」、「簽志願役去當鍋爐手,以後就不怕沒熱水了」、「你直接哭臉回他『沒有,我沒有媽媽』,班長馬上跟你道歉」、「跟他說想用熱水把菜蟲燙出來R」、「這班長87,現在沒吃飯、沒熱水洗澡可是大忌,1985打下去他就立刻升天囉」、「這問題困擾我很久耶,一直不懂,為什麼洗菜只能用冷水,難道真的不能用讓手比較舒服的水溫嗎?」

此外,軍中還有其他許多「經典語錄」,如「打菜時,排副:多吃菜多吃菜,兵:我不想吃菜,排副:可是你身上的菜蟲要吃啊」、「學長,營區那隻小黑怎麼只對我吠?學長:牠吃素...」、「你們抽菸,菸屁股不准丟地上,要拿鋁罐來當菸灰缸我沒意見,但弄到垃圾桶發爐,我就顯靈了」、「你們這些大學生,在外面個個都是智多星,怎麼一進來後,頭髮剪掉了,通通都變成了派大星!」、「慢慢走哩!!你們以為在逛百貨公司週年慶喔?」等等,都讓經歷過軍旅生涯的網友們心有戚戚焉。

▼ 新兵操課。(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