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中學優質高中認證遭撤銷 1年200萬元補助款也沒了

▲學生扮演的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2個班級學生扮演二戰時納粹第三帝國黨衛軍儀仗隊,照片影音傳出後引發各界批評,而教育部也做出懲罰,除了將撤除優質高中認證外,也要扣減1年200萬元的補助款,並對校方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校方在辦理此次活動作為顯然沒有審查機制,未深化學生對歷史事件與國際觀的教育,以致學生將全世界共同感到哀悼的歷史傷痛當成變裝活動實為不妥;國教署已成立專案小組,前往該校進行調查,深入了解學校在課程與教學,辦理各項活動的狀況,督導學校教學改進及行政工作精進;教育部會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再次加強宣導,學校應該教育人與人之間的寬容和理解,不要讓類似事件再次重演,徹底落實學生歷史教育與國際觀,尊重多元文化與種族的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們以歡樂的形式呈現慘痛的歷史而遭到批評。

總統府也對此發表聲明,指稱學生穿著納粹服裝表演,是對曾經遭戰爭迫害的猶太人民的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要求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也說,納粹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學生的行為對受害者來說是一種污辱,「很遺憾地,學生們並不了解」!

不過惹議的班級導師劉習正也透過學校發出聲明,他說這次的活動是以歷史人物為主題的「變裝秀」,所以當初經班上同學提議、表決後,才選出「希特勒」這個主題,但過程中就有不斷告誡孩子這個議題非常具有爭議,也多次確認是否真的要做,最後經過2次表決還是「希特勒」最高票,因此尊重孩子們的選擇,如今他們飽受各界抗議,許多人相當懊悔又自責,因此期盼各界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有學生在看到各界批評後難過到不想上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