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狼王」艾康任特別顧問 改革監管法規

▲川普任命億萬富翁艾康擔任特別顧問。(圖/翻攝自Carl Icah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1日宣布,邀請「華爾街狼王」艾康(Carl Icahn)擔任特別顧問,改革政府規章。艾康是一位傲慢的紐約億萬富翁,在競選期間聲援過川普,他主張放寬金融監管。川普說,「我國的監管法規嚴得讓人喘不過氣,而艾康在這一方面的幫助是無價的。」

今年80歲的艾康將以特別顧問身份,提供川普金融監管方面的意見。特別顧問並非政府員工,所以不會支付薪水,在任職期間,艾康也可以繼續經營自己的生意。

艾康是華爾街著名的激進投資者,致富的方式是「掠奪公司」,即收購一些公司的大量股份,要求公司進行改革,提高股東的利潤。他的個人資產達到165億美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50人之一。

川普21日發布聲明指出,「艾康從一開始就支持我,他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商人之一,我真的很欣賞他這一點」。據了解,環保署長就是艾康建議川普挑選的內閣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