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大陸威脅「理光頭」?謝志偉:台灣只憂內部鬼剃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大陸不但不避諱承認,還威脅要讓台灣外交「剃光頭」,更讓人訝異的是,國內竟還有人呼應大陸發言,讓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22日再發臉書嘲諷,「台聖斷交,中國威脅要把台灣「理光頭」,國內竟有人呼應。我的評論:不怕外面理光頭,只憂裏面鬼剃頭。」

西非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正式與台灣斷交,斬斷2國19年邦交情誼,接著轉瞬便與大陸建交,引發外界爭議,據悉斷交主因為預算缺口太大,聖國要求5000萬美金金援遭拒,因而轉與大陸建交。

謝志偉表示,從中國大陸的霸道,對台灣的各種打壓、威脅屬於必然,但他擔心的不是外面打壓,而是一種對民主人權價值認同的內部分岐。他指出,聖國斷交事件竟有人認定中國大陸打壓台灣,一定是台灣方面的問題,「這種思維的人才真的有問題。」

謝志偉表示,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是一直存在的事實,聖國斷交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貧窮而出此下策,「他們沒有選擇也是他們的悲哀」,但相關援助資源是否由當政者拿走?台灣要冷靜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